Monday, June 1, 2009

一个天王巨星背后的故事~Rain




















一个天王巨星背后的故事,
不是戏剧,而是一个真实的人生。

我不爱追星,
总是认为星光闪闪,
不管我的事,追什么追?
对务实的我。就是不切实际。

但是今天,莫名其妙的,
我看了他的故事又在看,
没有炒作,没有绯闻,
他只是雨后的彩虹。

Rain.
下雨的人生。
真实的人生,
父亲生意失败,
母亲得病逝世,

他,
一个17岁的男孩,
扛起一头家,
担起了责任。

为母亲的一句话,
逼自己突然长大。
为了照顾自己的妹妹,
他努力存活下去。

因为没有钱,
他没有办法给母亲医病,
下跪求人还要被医生打。

因为没有钱,
他被迫让房东赶出门。
为了不让妹妹伤心,
他还得含着毛巾在厕所忍哭。

穷家的孩子早当家,
不管经历多少风雨。
他依然咬住牙根,
迫使自己熬过去。

就算如今的他成功了,
却依旧需要面对种种问题,
每个少女把海报贴在房里的时候,
可曾思考过,这微笑的背后。。
包含多少的辛酸。。

看到报道的最后,
他的一句话,
他的包袱就像,
背负着六十个孩子一样。

就算不能喘气,
就算震得很痛苦,
他也不能告诉他的歌迷,
他很痛苦。。。

我常觉得,
有抱负的男人比较可靠,
因为承担要突然变老成,
让自己的肩膀扛上责任,
然后一步一脚印地去履行承诺。

就这样的一个人,
才有可能谱出不一样的旋律。

我突然觉得很敬重他,
一个不向命运低头的男人。

虽然彩虹不会永远出现,
但是,我想上帝会准备,
另一道门让他去开启。

备注:
我不信上帝,我信佛的,
但是佛不管这些事,就让上帝去忙吧!

1 comment:

京の寓言 said...

他炒作的能力也不差,让我不能尽信。尽管有关故事那般悲惨,都不能映射那种会让人敬佩的眼光,反过来把焦点集中回到一个艺人头上的那圈光环,到底是否艺人的过去与经历,会比普通人来的更感触,更可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