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09

一个流星冲破黑夜的时间

跳绳
一看到就回想高三那年,
体育课要考跳绳。。 compulsory

全班同学都觉得这是送分的,
而对于我来说则是个恶梦。
60秒要跳100下,
我最多能够跳20下。

现在已经忘记那时候我是怎么克服的。
只是觉得,那对于当年的我,
真的算不可思议了。

但是今天突然朋友Y!我
他告诉我,
命运在左手,
机会在右手,
努力在双手。

突然间,
觉得这是多有意思的一句话,
我的朋友健华(他叫我一定要写健康的健)
怎么突然间那么
“阴阳怪气”

没有人可以知道,
我们可以用双手,
创造出什么奇迹。

也没有人知道,
努力会给我们带来怎么样的结果。
但是我们不能跟努力讨价还价。

至少我们不能告诉努力,
我今天努力多少分,
你就得给我多少的回报。
那是没有可能的事。

努力未必会成功,
然而不努力连成功的机会都没有。
所以我们只能靠努力,不断地努力。

努力地等那一天,
机会和努力擦肩而过。
才能像流星一样,
在黑夜扫出暂时的光芒。

然而,
没有人能够给自己,
一个流星冲破黑夜的时间。

No comments: